Adorkable_中分张

你哄雷 霓虹雷 霓烘雷 你红雷

【红兴】《深夜食堂》

哎第一次发文…好紧张


我大本命演过韩版《深食》 听说要拍中国版并且磊叔演老板的时候我就特激动,不知道小张同学会不会去客串一下什么的…


脑洞就是由这个引发的…

文里磊叔是黄老板,颜王是黑老大,小张是勤工俭学的好学生,松鼠是进过牢且曾经辉煌过的一个小老板,渤哥是个患有轻微狂躁症的暴戾警察,小猪是个感化暴警的失足青年。



文章是由一个个温馨小故事组成的,并没有肉…


哎…就随便看看就好了…这里大神这么多你们就随便看看就行啊…ಥ_ಥ



好了我真不知该说啥了…算了…看文吧…







深夜食堂


第一卷



爆炒肉丝和青辣椒(其实就是“辣椒炒肉”…)上



魔都这座城市填街塞巷的,平日里到处都会走过不同的人。在这座城市里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,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而打拼而生活着。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故事压在心底慢慢化作对外界的“冷漠”。


可是当黑夜来临,12点的时钟响起,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和学生党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,在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里,属于一家餐馆的营业时间才刚刚开始。这里的老板所给的菜谱上只有猪肉套餐,但是如果你想吃什么可以自己点,这也是这家店最特殊的地方。



店主是个面相和气的胖子,平时笑嘻嘻的给人一种面善又亲切的感觉。每个在这里吃过饭的人都把这里称作深夜食堂,他们可以放下一天的疲惫到这里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,分享自己平日里发生的趣事,就好似回到了学校里一样,可以肆无忌惮的不用为了生活而活着。


这里成了多数人来取暖的地方。


食堂里每天都有故事,在这里有人情味,有喜有悲,配着食物的酸甜苦辣,人生百味,尽在这小小的深夜食堂。




指针转到12点的时候黄老板刚好烧好了一壶热热的香茶。这小街上人稀少,四周安安静静的,和市中心形成了极大的对比。不过在第一个“老顾客”匆匆踏进门开始这里的人又开始变得逐渐增多。


一进门那个背着玫红色小包染着红头发的女人叫金希子,是这里的常客了。他一进门就坐在黄老板的旁边满好茶就喝了起来,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外人。黄老板见她来了笑笑着把刚做好的素交面端了上去,之后问了一嘴:“来了?”。


金希子抬头冲他一笑端过面就吃了起来,吃完后还是习惯性的给面前的黄老板竖了大拇指。


“怎么样,最近工作还行吧?”

“行,蛮好的,已经开始适应新环境了。”


黄老板听后笑了笑,之后又说道:“那就行。”




今天食堂还是来了那几个人,不过在近一点的时候食堂外来了几个“特殊”的人。


三个穿黑西装的男人在食堂外面徘徊着,领头的那个戴墨镜的像个大哥,剩下那两个瘦瘦的烫着头发的一看就是小弟。

这三个人让门内的金希子慌了起来,她有些担心的抬手拉了拉黄老板的衣角,之后小声开口询问:“你最近没惹什么人吧?…”。黄老板听后“啊?”了一声,之后顺着金希子的手指朝门外那三个人看去,之后笑着回头。


“没事的,别害怕。”


还真出乎金希子的意料。那个领头大哥在示意让那两个人走开后自己踏进了这间食堂里。他选择了靠门口的位子坐了下来,也是习惯性的拿起茶杯先满上一杯茶来喝着。黄老板上去问他想吃什么,那人只是开口:“你这里有没有辣椒?”


黄老板想了想,之后回他一句“有。”那人又接着说道:“那你给我炒个菜吧,辣椒要和细的肉丝放在一起,其他的都不放,加一点点酱油。”



黄老板在做好了之后给他端了上去,那人就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金希子托着腮盯着不远处的那个老男人,还在好奇拿掉墨镜后那人会是什么样子,会不会长的很吓人。


不过在她臆想没多久后就进来一个长相清秀的学生。

那个学生一进来就坐在了门口的那个位子,和戴墨镜的男人隔了一个位子就坐在了他的边上。学生满头大汗还有些气息不稳似乎是刚才跑过的缘故,他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之后对着黄老板有些结结巴巴的开口。


“老…老板,我身上带的钱不多,给我来份店里最便宜的吃的就行…”


黄老板笑着点了点头,之后进了厨房内,从熬好骨头汤的汤锅里给他下了碗面。

面呈上去的时候那个少年就开始狼吞虎咽,金希子看着他有些可爱的吃相被迷得不得了,像个乖乖的阿姨一样托着腮眯起眼笑着看向他,少年偶然间的抬头看到后还被吓了一跳,不过也有礼貌的冲她点了点头。


看着少年吃的差不多了金希子就突然开口问道:“小朋友怎么这么晚了还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啊?”。那个少年支吾了一下,之后又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打工来的,刚下班…有点饿,看到这里还开着就来了。”


金希子听后有些惊讶,随后才了解到这个孩子在这边读书,家里只有母亲一人,因为不想让母亲分担有些“沉重”的学费和生活费才开始边打工边上学的。


“你这么晚…明天上课还怎么起得来…”金希子皱起眉头,有些心疼的问道。少年只是笑笑,之后回复:“明天周六正好休息,回去睡一觉,中午的时候去发发传单,下午就去酒店里干活,其实也不是太累的。”


旁边戴墨镜的男人听了他的经历后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随后将自己碗里的菜分到了还没动过的盘子中朝他那边推了过去。少年在看到肉后两眼放光,不过还是很有礼貌的谢了眼前这个戴着墨镜,看上去凶凶的还没开口说过话的男人。金希子也看呆了,不过回过神来后到是对眼前的这个男人好感度添加了不少。


“多吃点。”


男人今晚第一次开口说话,男孩听了稍稍懵了一下,不过回过神后笑着说了声谢谢之后就开吃了。



男孩走的时候还装作不经意的将新买的钢笔放在了男人的桌子上。他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摸摸头,之后小声对男人说道:“这是我今天新买的,虽然知道对你也没有什么用,但是这小小的心意还是希望你能够收下!…”


“还有…辣椒炒肉很好吃!…”


男孩说完就红着脸迅速扭头就跑了,只留男人坐在店里,看向门外也不说话。随后黄老板出来收拾餐具了,男人才开口问:“他刚才说自己工作的酒店在哪里?”


黄老板听后笑了笑,之后回:


“贵万和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0)